New Orleans










Cafe Du Monde


才剛到Houston沒兩天就因為週末便開了車到車程5個半小時外的New Orleans,為了到這個以爵士樂著名的城市聽現場演奏,還有具當地特色的建築,礙於設備不齊全等回到台灣再將一些照片放上來。我就先短短的挑著講,那麼就講Cafe Du Monde


Cafe Du Monde是在熱鬧的商店街裡面一間咖啡館,打從1892年就落地生根了,24小時營業,據說至目前為止也只有每年的耶誕節當天跟颶風太靠近城市的時候才有休息,旁邊是一小圈叫做 French Market的區塊〈雖然那些商店以及裡面販售的商品一點都不French〉,店裡面提供的就是聲稱傳統法式咖啡以及法式甜甜圈,由於尚未真正踏上法國的土地,所以到底有多純正也不得而知。不過在寒冷的清晨將近12點,從爵士樂演奏現場出來,一杯熱咖啡真的稱得上是靈魂伴侶!法式甜甜圈就很像是我們的雙胞胎再灑上非常綿密細緻的糖粉,熱騰騰並且入口甜味就消失了,這讓非甜食愛好的我也閉上眼頻頻點頭,Cafe Au Late加上French Doughnut成為這個夜晚完美的句點。


不過說到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總是每次離開台灣才更深刻的感動於台灣的咖啡文化有多好,每一口咖啡都讓我思鄉。

0 意見: